何处尘埃染寒骨,掌中杯酒断辞别。

我看见我在堕落,清清楚楚。

[综英美]超飒妹妹一日游(二十)


●考完试更一波。




  小女孩警惕地瞪着我,她衣服脏污破旧。


  “你和他们是一伙的?!”


  我躲过她试探性的攻击,轻轻握住她的纤细手腕,营养不良。 


  “不是。这不重要。”


  我冷淡地瞥向想要继续对她出手的一群少年,觉得自己脾气还是太好。


  片刻后。


  海瑟琳望着地上横七竖八的人,再望望那个还在他们口袋里翻钱的黑发少女,安静如鸡。


  “亲爱的,你饿了吗?”


  小女孩依旧警惕,不过她的肚子却忠诚地作出了回答。


  海瑟琳顿时烧红了脸,“要你管,快放开我!”


  “跟过来,如果你想吃些东西的话。”


  我松开她的手,“我叫莱伊。”


  “你的父母呢?”


  “死了。”


  海瑟琳犹豫着跟上来,闷闷地回答。


  快餐店的食物远算不上健康,不过现在这种情况也容不得精挑细选。


  “两个三明治,多加肉,一杯热牛奶,一份香草冰淇淋,还要一些——”


  我回头瞥向乖乖坐在餐椅上等待的小女孩,“亲爱的,喜欢吃什么水果?”


  海瑟琳的眼睛亮了亮,却随即低下了头。


  “随便。”


  “——有葡萄吗?”


  付了钱,我端着餐盘在她对面坐下,边舔冰淇淋边起身。


  “慢慢吃,等我一会。”


  我看着远处的童装店,剩下的钱应该足够买套童装。


  小家伙的身高在一米二左右,体重大约比健康的同龄人轻五斤。


  “就这套。”


  我拿起一套印着粉猫爪的灰色运动衣,耐脏耐磨还保暖,很好。


  提着衣服回来,提着小家伙出门。


  “有身份证吗?”


  “在家里。”


  我把装着衣服的纸袋递给她。


  “去拿。”


  我微微眯眼,靠上身后潮湿的墙壁。


  “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
  如果我没有猜错,这样的建筑物……


  匕首冷冷地擦过男人脖颈,黑发少女眸光森然,“滚。”


  这里是哥谭。


  *


  银行。


  我掏出所有的金币堆在柜台上。


  不多,一二十来枚,好在全是古金币。


  这些应该足够维持她生活几年,并且上完高中。


  “听到了吗?”


  我把银行卡塞在她手心里,“收好了,赛琳娜。”


  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帮我?”


  送她回家的路上,赛琳娜仰起脸,疑惑不解。


  “因为我为你而来。”


  我轻轻理好她的碎发,平静道。


  “有空的话把这里的房子卖了,换到好一点的地方。”


  “我和快餐店的老板说过了,半年后你可以去那里兼职。”


  “你会生活在阳光底下,你不会提前体会世界的残酷,你会像同龄人一样长大——也许要辛苦点,但你很聪明,所以我才应该不会太差。”


  我不会告诉她,在她父母死后,她为了生存在街上流浪。不久就被抓到并被送去孤儿院,然

后又被送去少年看管所。我不会告诉她,在她13岁时,她因为看到犯罪者的恶行而被塞进布袋里并扔到河里。


  因为我及时赶到,她便绝不会重蹈覆辙。


  “我要离开了。”


  着身体力量的流逝,我摇摇头,拒绝对方进屋坐坐的邀请。


  “再见。”


  赛琳娜看着关紧的房门,咬住下唇。


  “再见。”


  让我康康这次的幸运儿是谁呢!


  哟,这次还是双黄蛋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碎碎念——————


好久不见,感谢能坚持到现在的各位(能等这么久还没放弃真是辛苦了)


夏洛克分结局确定,黑漆漆分结局确定,还剩一到两个名额,买股继续。

老规矩,猜到下一个场景是什么明天接着更。

评论(6)
热度(75)

© 何骨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