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尘埃染寒骨,掌中杯酒断辞别。

我看见我在堕落,清清楚楚。

[综英美]超飒妹妹一日游(二十二)

  等下这是要炸了吗?!

  

  我还没喘匀气就再次转动悬戒打开任意门——不是,传送光圈,把那个金毛和好几个人都传送到自己身边,然后开启防护罩。

  

  爆炸的热浪扑面而来,防护罩里的我稳得一批。

  

  弗雷德怔怔地望着那个黑发姑娘,忽而想起哈利说过的话。

   

  “要不是那个叫莱伊的姑娘帮忙,我那次真的救不了塞德里克。”

  

  “莱伊?”

  

  鬼使神差般,他开口问道。

  

  “莱伊?”

  

  他的声音和哈利的声音重叠在一起。

  

  “塞德里克以为你死了,”哈利笑道,“他可是失落了好长一段时间呢。”

  

  “你就是莱伊?”

  

  红发少女友好地与我握手,道。

  

  “我是赫敏•格兰杰,非常感谢你救了我。”

  

  “多谢你,莱伊小姐。”

  

  “我叫弗雷德,弗雷德•韦斯莱,那边是我哥珀西韦斯莱。”弗雷德朝我伸出手,“这下认识你啦。”

  

  “要不要跟我去战场帮个忙,顺便和那家伙报个平安,怎么样?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*

  

  一路上我终于了解了大致情况,顺带救下一位名叫卢平的老师,一位自称是凤凰社成员的唐克斯——老实说我觉得这两人有戏,还有一个叫科林的小男孩。不得不说,三观再次被刷新。

  

  “莱伊?”

  

  “好久不见,塞德里克。”

  

  塞德里克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黑发姑娘,眼眸明亮。

  

  他压下喉咙间的哽咽,想道歉却不知从何说起,想告诉她自己的成长,最终却只说了一句话。

  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

  

  双子对视一眼,坏笑着起哄。

  

  “喂。”

  

  我无奈道,“我听得见。”

  

  “不过时间到了,”力量再次流逝,我只好停在原地,挥挥手让他们先走。“我要离开了。”

  

  塞德里克瞪大双眼,“等等……!”

  

  他比所有人反应都要快地伸手去拉她,但她消失的速度太快,转眼间仿佛谁都没有来过。

  

  “别难过啊兄弟,先去打仗,”弗雷德拍拍他的肩,“她又没死,你们肯定有机会再见的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塞德里克握紧双拳,低声答应,“肯定有机会。”

  

  “肯定有机会的。”

  

  *

  

  什么情况!

  

  我接过那个煎锅挡在女人面前,子弹打在上面,发出一声清脆声响。

  

  男人诧异转身,在看见黑发姑娘的瞬间松懈下来。

  

  “韦德•威尔逊,你可以叫我死侍,”死侍愉快地道谢,“我从不少人那里听说过你,谢啦小归辞。”

  

  “哦……叫我百里。”

  

  我下意识纠正道,随即意识到自己说的话,我呆住了

  往昔的记忆如同潮水般温柔涌来,一点一滴渗透我的脑海。

  

  这下是全想起来了。

  

  我,百里归辞,性别女,性向男,酷爱音乐,现年十九岁,无情道第三百六十五代弟子,法器是一根琉璃笛子,我专拿这玩意干架,注入灵力,打起人来老疼了。

  

  “听说你最近很闲?”

  

  百里无忧,我的小师哥,我的代理师父,这样笑吟吟地问我。

  

  “那可不。”

  

  我说,一边磕着瓜子。

  

  “闲到窃取咱们师门重宝?”

  

  “什么?”

  

  瓜子被我吓得捏成粉,我甚至吞了一粒瓜子下肚。

  

  没做过的事情我可不承认,“我哪有?”

  

  “没有?”

  

  我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。

  

  “没有。”

  

  “好,”百里归辞说,“我信你,不过有人不信你。”

  

  我把手心里的粉末吹掉,哦了一声。

  

  “他们现在要来找你兴师问罪。”

  

  “所以你暂且去别的地方避一避,我给你打开世界壁。”

  

  小师哥云淡风轻地说,仿佛打开世界壁是跟切豆腐一样简单的事。

  

  “当然,我不擅长这种事,你会被送到哪里我也不知道,但你放心,二十四小时后,你就能回来,到时候我这件事也差不多被解决了。”

  

  “权当是一日旅游吧。”

  

  等等。

  

  小师哥,你这货不对版吧。

  

  哪有旅游到游到人凶案现场的啊。

  

  算了,我叹口气。

  

  反正也全想起来了。

  

  灵力在四肢流淌,隐隐约约召唤着我回家。

  

  然而时候未到。

  

  我微微点头朝死侍致意,等待下一场即将到来的未知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碎碎念——————


推推自己的原创魔幻无逻辑文:地狱有魔 

评论(1)
热度(8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骨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