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尘埃染寒骨,掌中杯酒断辞别。





我看见我在堕落,清清楚楚。

[零于]MACNINE

@浮木未游 来认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0.

 

   

  “只因我是这座巨大机器的操控者。”

  

  零莫仍然记得,于那天对她说这番话时的神情。首领座上的少女沐浴着新一天的朝阳,却如同身处万丈深渊,任由阳光透过彩绘玻璃窗,斑斓的颜色在蔚蓝眼底沉没,掀不起一丝波澜。

  

  “我将为它奉献一切,我将使它日夜运转,我将化身成为它的一部分。”

  

  MACHINE.

  

  她当时是怎么做的呢?

  

  俯首。握拳。单膝跪地。宣誓不为人知的爱意。

  “您拥有我全部的忠诚。”

  

 

  

  

   

  

  1. 

  

   

  在很久以前,于还未成为黑鹰首领时,她们曾经是搭档。

  

  “天生一对。”

  

  阿斯特温柔笑笑,如是评价道。

  

  是啊,天生一对。

  

  零莫总能凭借一个眼神理解于的全部意图,而于——

  

  那天她需要得到的情报,在一个相当贪恋美色的男人身上。

  

  当晚的晚宴是最佳时机。零莫换上一袭鱼尾裙,腰身掐出婀娜的曲线,她喝了杯干红葡萄酒,然后勾住男人的脖颈。

  

  套话比她想象中的容易许多,零莫垂下眼睫,差不多了,如果他再敢往上摸一寸,她就打断他的手臂。

  

  “——她是我的舞伴。”

  

  零莫下意识松开手,难以置信地抬眸。

  

  于?

  

  熨帖整齐的黑色西装,于胸前别着一朵紫茉莉,戴着白手套,单边眼镜折射出冷淡的灯光。

  

  “劳驾,把她还给我。”

  

  她把手递给于,她们跑去花园,在月光下共舞,直至天色破晓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2.

  

  

  但是。

  

  为什么于现在不相信她呢?

  

  确凿的证据都在指向她——她背叛了黑鹰,将所有干部的弱点透露给了敌对组织。

  

  而于,却相信了。

  

  除非她现在,趁着于刚上台的地位不稳期,干掉她,篡权。

  

  否则。

  

  零莫眼中闪过狠厉。

  

  她没有活路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3.

  

  

  踩好点,卡好时间。

  

  空间系能力实在是潜入暗杀的绝佳辅助。

  

  零莫在屋中站定,金色的科尔维特在口袋里隐隐发烫,催促着她动手。

  

  古典乐悠悠地在近乎凝滞的空气里环绕着。

  

  “你来了啊。”

  

  于站在玻璃窗前,转过身来,道。

  

  她的语气里没有意外的成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4.

  

  

  零莫咬咬牙,举起手枪。

  

  于一步一步朝她走来,直至黑洞洞的枪口抵在胸口处,方才停下。

  

  零莫拼命克制自己,才没能愚蠢地收回武器,即便如此,她依旧能感受到自己的手,在轻微颤抖。

  

  她下不去手。

  

  “你下不去手。”

  

  于轻轻道,单边眼镜的金芒刺眼又锋利,扎的零莫想要流泪。

  

  于低头,露出一块白皙的,想要让人虔诚亲吻的肌肤。她在她耳畔如情人般暧昧絮语,“对吗?”

  

  零莫一动不动,食指悄悄离开了扳机。

  

  就在这时,于以迅雷之势夺走手枪,机械发出小小的声响,甚至没有打扰作为背景的音乐——消音器的功劳。

  

  砰。

  

  最后一个音符奏响,随即归于寂静。

  

  鲜血溅到镜片上,它的主人怔了怔,呼吸逐渐急促。

  

  于放开了她。

  

  滚烫的血液洇湿了昂贵地毯,深红在繁复的花纹里缓慢蔓延开来。

  

  于脱力般靠在身后的办公桌上,大口大口喘息着,蓝眸晶莹。

  

  半晌后,有人推门而入,于坐在首领座上,平静地看他带走冰冷的尸体。

  

  “需要换掉这个吗?”

  

  真戾靠在门口,道。

  

  “留着吧。”

  

  首领说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5.

  

  

  大门重新合上。

  

  于收回目光,不大熟练地开了瓶干红葡萄酒,倒进自己最常用的骨瓷茶杯。

  

  她犹豫着,抿了一口。

  

  “真难喝。”

  

  于轻声道,声音空旷虚无得如同无灯荒野的萤火。

  

  “你怎么会喜欢这种东西。”

  

  你怎么会认为我不相信你。

  

  可我要巩固摇摇欲坠的地位,我要给所有人一个圆满交代,我要成为不带私欲的冰冷机器。

  

  一滴滚烫液体坠入茶杯,掀起小小的涟漪。

  

  转眼消失不见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6.

  

  

  又是一个早晨。

  

  阳光明媚,万里无云,是个难得的好天气。

  

  于注视着暗红色的地毯,仿佛听见了齿轮转动的回声。

  

  轰隆。轰隆。

  

  在这响彻脑海的运作声中,于却听见了一句如此格格不入的呢喃。

  

  “您拥有,我全部的爱意。”

  

  我甘愿用鲜血,为您铺就一条康庄大道。

  

  MACHINE.

评论(1)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骨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